歡迎光臨 高堂中醫

case share

高堂中醫--葉洧綸醫師--小針刀鬆解術治癒多年膝關節問題

412
2020-10-14
【案例分享】:小針刀鬆解術治癒多年膝關節問題

陳○○,女性,60歲,服務業
主 訴:
由於工作須反覆蹲下,記憶中從40多歲就無法蹲下,面對蹲式馬桶,上廁所時只能張開腿站著上。近日因為工作久站,兩膝關節僵硬疼痛跛行。

治 療:
一診:經過檢查,陳女士兩腳有長短腳問題,骨盆歪斜及兩膝關節筋膜沾黏。
因此,治療以活化槍整脊術調整骨盆、長短腳,再施以小針刀鬆解術後,膝關節當下感到輕鬆,並且能正常行走,更值得開心的是,十多年無法蹲下的問題當下獲得解決,治療後馬上能夠自行蹲下起立。

二診:一個月後因為腸胃問題回來就診,自述經過上次治療,膝蓋已能正常蹲下起立。

討 論:
關節疼痛的問題,排除內科疾病後,治療必須調整身體骨架,讓身體重心回到兩腳中心,身體就不會因為歪斜而僵硬疼痛,並且能夠自然放鬆。活化槍整脊術,能夠做到無痛速效調整身體骨架。
另外,當我們人體因為長期姿勢不良、過度使用肌肉,或因扭拉傷、跌倒撞傷,以致於人體各處肌肉韌帶損傷,造成急、慢性發炎,導致微細血管及組織液滲出,當人體來不及將這些液體吸收回去時,就會造成局部的軟組織沾黏,因為血液是有黏性會凝固的,(我們吃的米血或豬血糕就是利用這個特性做成的),而這些沾黏的地方,就會因為阻塞不通而產生酸痛,嚴重時則會造成肌肉韌帶活動困難疼痛,如:五十肩、膝關節炎。當發炎愈久,局部會不斷充血、沾黏、結疤甚至鈣化,如此反覆不已,造成惡性循環,日積月累之下,一般治療方法也就無法將沾黏處理開,導致治療效果不彰,想像一下,如果你的手被橡皮筋綁住了,這時,將橡皮筋放鬆,你的手就恢復自由可以活動自如,不會因為受限制而感到酸痛或活動不順了。而小扁針就是直接在沾黏處做一個簡單的鬆解動作。
治療時,施以骨架調整,結合筋膜鬆解,因而能夠達到迅速改善關節疼痛,以及長期膝關節無法蹲下的問題。
醫院地址 | 台中市西屯區重慶路229號   04-2313-9688  anita@mail.ktth.com.tw
Copyright (c) 2012 KAU-TANG Traditional Medical Hospital. All rights reserve.